前鎮慈明宮

時間:2012年7月12日

地點:前鎮慈明宮(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416號)

交通方式:可於高雄捷運三多商圈出站,朝新光三越方向沿三多路直行至修文街右轉即可抵達,路程約莫十分鐘。

【高雄前鎮慈明宮簡介】
引自慈明宮網站

本宮奉祀主神正二聖母。母宮早期之由來,係來自明清年代在福建省莆田縣興化府人氏,恭請大聖母隨船渡來臺。登陸於嘉義縣東石郡笨港口,嗣經聖母神靈顯化指示,於此地建宮眾星朝會,始建廟笨港港口宮。

經三百餘年之久,乃於民國47年桐月笨港口宮重建落成後,鄉親鄭帶先生恭請現本宮奉祀之正二聖母駕臨高雄南部地區護庇眾弟子並祈求合境平安。至民國52年農曆十月間鄉親共同於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94號黃天保先生家宅設立「奉順堂」。緣自安堂以來,聖母神靈不斷顯赫妙果非凡,使眾善男信女虔誠頂禮膜拜繼起香煙鼎盛遠播聖蹟之光輝。及至民國55年農曆二月間堂務委員籌選聖地建宮為天明宮,在高雄市鹽埕區江西里必信街130號

經數年後,於民國65年歲次丙辰年即奉聖母神靈顯化突出指點西甲此地藏有朝龍獻瑞之靈氣,興建廟宇顯有萬眾神會人群不斷往來之盛況是神聖變化無窮靈機之顯應。嗣經天明宮眾委員決議後立即洽購此地並籌建本廟。是年中秋破土興建更名為「慈明宮」擇於丁巳年葭月廿四日邜時吉旦,恭迎聖母遷宮入火安疆鎮座聖母殿。

於71年歲次壬戌年十月間破土興建後殿,至73年歲次甲子潤十月十一日寅時吉旦,恭迎南海觀世音佛祖入火安疆鎮座後殿。歷盡多年來承蒙諸大德眾善男信女熱誠供應不斷以人力物資協助本宮,方能如期前後殿順利完成以誌銘心留為永載。


【阿中隨筆】

一直以來都是路經慈明宮,從沒停下來向這裡的媽祖行個禮,每次從門口基過,看見鎮殿媽頭上大大的一朵紅花,就猜想慈明宮應該也是從東石港口宮分靈回來的,後來看見他們的謁祖香條才確定,慈明宮的確是港口宮的分靈廟。

那天參訪慈明宮時,廟旁有一些婆婆媽媽在聊天,看到阿中一直猛拍照倒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從慈明宮外觀看來並不大,廟體也很新,廟裡面空間不算寬敞,不過也分為前後兩殿,前殿恭奉媽祖,後殿則為觀音,算是標準的的媽祖廟配置。這裡離三多商圈不遠,有空可以來參個香喔!

前鎮慈明宮

前鎮慈明宮

前鎮慈明宮

前鎮慈明宮
慈明宮為嘉義縣東石鄉笨港口港口宮分靈。

【攝‧記】前鎮慈明宮

arrow
arrow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