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福安宮

時間:
2012年5月18日


地點:虎尾福安宮(雲林縣虎尾鎮新興路10號)

交通方式:可於斗六或斗南火車站搭乘台西客運,往虎尾班次頗為密集,至虎尾車站後再步行約莫十分鐘即可抵達。

【虎尾糖廠福安宮簡介】
引自廟會精靈部落格
天運歲次丙申年(西元一九五六年) 一鹿港人黃永舜先生到鹿港新祖宮焚香迎請媽祖回家中安座,民國五十年天上聖母降駕指示擇地建廟,並御賜宮號-福安宮;媽祖指示應加祀城隍爺、註生娘娘、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及虎爺將軍,民國五十九年進行第一次重修,並於同年三月及日完成入火安座大典,到了民國六十三年福安宮湄洲天上聖母正式選定陳全為乩主,正式以武乩開辦救世,因而受其靈佑之善男信女更是不計其數,爾後亦陸續興建本宮辦公大樓,拜亭及倉庫等建設。

民國八十八年重修神廟及重建金爐,同年五月十一日午時金爐開火,並於己卯年五月十四日午時正式舉行福安宮湄洲天上聖母入火安座大典,今後在媽祖及列位正神護佑下,一定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亦符合
"福佑台灣聖母師妙法化戾氣,安保雲林媽祖展神通致祥和"之天命。


【阿中隨筆】
糖廠福安宮位於虎尾市場附近,周圍算是熱鬧。福安宮的規模不大,外觀很像是一般的土地公廟,其實它迪前身也的確土地公廟,正所謂廟不再大,有神則靈,福安宮和其他媽祖廟組成了天上聖母聯誼會,每年都會有定期活動,所以他們也很積極在參與相關活動。

虎尾福安宮

虎尾福安宮

虎尾福安宮

虎尾福安宮

【攝‧記】虎尾糖廠福安宮

arrow
arrow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