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天宮

時間:
2012年4月18日

地點:花蓮慈天宮(花蓮市忠孝街81號)

交通方式:從花蓮車站往市區走,沿中山路於中正路口右轉,再直行穿過中華路交叉口於忠孝街左轉即達。

【花蓮慈天宮簡介】引自美美美旅遊網
慈天宮俗稱媽祖廟,原為日本彿教日蓮宗花蓮教所。台灣光復後由黃坤峰接收,民國三十八年改建,稱媽祖廟,奉祀天上聖母,民國四十年十月二十二日花蓮大地震,廟宇倒塌,第二年,地方人紳吳萬恭、林德旺等發起募捐重建,定名為(慈天宮)。

慈天宮所奉祀的媽祖,係自北港媽祖分身而來,因此,每年媽祖千秋慶典,慈天宮每每會回北港請一尊媽祖神像蒞臨花蓮慶祝。通常廟方於農曆三月二十三到北港請回一尊媽祖,然後再由花蓮各廟請回供奉,再於農曆四月八日送媽祖回鑾。

民國九十五年農曆正月二十三,北港朝天宮終於正式分靈給慈天宮。這表示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到北港請媽祖,然後農曆四月八日送媽祖回鑾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取而代之是慈天宮每年在農曆正月二十三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並在途中參拜其他的廟宇。在媽祖誕時,慈天宮也進行巡境的活動。

【阿中隨筆】    
慈天宮原為日據時期「日蓮宗花蓮港佈教所」後改為主祀媽祖,觀音則供奉於後殿二樓,外觀看起來雖有廟宇建築之規模,但其實後殿有如一般民宅。其聖母分靈自北港朝天宮,每年於媽祖誕辰前夕,會環繞台灣一圈,回北港朝天宮謁祖進香


花蓮慈天宮

花蓮慈天宮

花蓮慈天宮

花蓮慈天宮
虎堵的雕刻取保生大帝醫虎喉為題材

【攝‧記】花蓮慈天宮

arrow
arrow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